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德育管理
德育管理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德育管理
科技给我力量,创新伴我成长
时间:2017-03-17 10:51:34  关键字:  浏览量: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在这个美好的早晨,我们长郡蓝田中学的全体师生迎来了第二届科技节。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科技给我力量,创新伴我成长 

“科技就像我们呼吸的空气--它无处不在。”翻开人类的发展史,从远古的钻木取火,到新型能源的充分利用;从古代的“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到现在的相隔千里却近在咫尺的地球村;从古代的风餐露宿、日夜兼行到现在高速快捷的交通工具等等。人类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得益于对未知世界的探索,无不得益于对科学技术的掌握。可以说,是人类造就了科技,科技也成全了人类。 

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中学生的科技素养,培养科学创新精神,我校将从今天到3月底开展科技节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促进我校科普教育工作的开展,还能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最重要的是能培养大家“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养成学生“勤于动脑,善于动手”的习惯,提升学生“个性特长,科学素养”。同学们,谁能说未来的牛顿、爱因斯坦、比尔.盖茨不会在我们中间产生?只要我们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勇于实践,我们的聪明才智就会得到充分发挥,我们的潜力就会得到尽情的释放。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课堂上学到的科学理论知识,亲自动手、亲身实践,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本届科技节的活动丰富多样,有面向全体同学的科技小发明或小制作比赛,面向七、八年级同学的科普手抄报比赛和科技幻想绘画比赛;同时七年级还将举行卡纸叠高现场比赛,八年级有“撑起我们的梦想”搭支架负重现场比赛

    同学们!科技节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也正在徐徐拉开,让我们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这舞台上尽情演绎自己的风采;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科学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 

    最后,预祝长郡蓝田中学第二届科技节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TAG:
上一篇:做一个敢梦想、有行动、会思考的人
下一篇: 学雷锋 与时俱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