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团支部
团支部位置: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支部
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时间:2015-04-01 15:37:30  关键字:  浏览量:

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涟源长郡蓝田中学

“三月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总结

 

雷锋精神是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明意识,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结合我校实际,特开展了“三月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

二、 活动宗旨

1.学习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实质。

2.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雷锋精神赋予时代内涵。

三、活动反馈

本次“学雷锋活动月”,我校各班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正确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并以此为契机,强化了学生的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规范了学生行为,提高了学生素质,从而推动了我校德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2015年3月9日 升旗仪式

参与人员:全体师生

 

(二)主题班会

1、2015年3月13日下午第八节班会课,围绕“什么是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是否过时?学雷锋应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身边的雷锋”深入学习和讨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实质。

2、 2015年3月27日下午第八节班会课,围绕“我在雷锋活动月中的收获”讨论成长感悟。

以上班会各班都认真组织,卓有成效。

 

(三)主题黑板报

时间:2015年3月12日前

要求:以“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黑板报应主题鲜明,内容积极有深度。

获奖情况一览:

等第(加分)

班级

备注

一等奖(+2分)

1302  1406

已加分

二等奖(+1.5分)

1304  1403  1405

已加分

三等奖(+1分)

1301  1303 1401 
1402  1404

已加分

 

(四)“绿色校园”卫生清扫活动

以班为单位组织立足校园,做好人好事,净化、美化校园,在校园内开展清扫卫生死角、清洁墙壁、保持校园清洁卫生等美化校园活动。

活动开展良好班级(+2分):1301、1302、1303、1304、1401、1402、1403、1404、1405、1406。

 

(五)“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各支部均参加了美化校园和敬老院慰问的活动。尤其在敬老院慰问活动中,各班捐善款、参与节目表演,产生了的良好的社会效益。

1、校外活动开展良好支部(+2分):1301、1302、1303、1304、1401、1402、1403、1404、1405、1406。

2、团日活动简报获奖情况一览

等第(加分)

团支部

备注

一等奖(+2分)

1302  1401

已加分

二等奖(+1分)

1304  1402  

已加分

三等奖(+0.5分)

1301  1303  1403  

1404  1405  1406

已加分

 

(六)与长郡中学开展校际交流活动

3月18日,由长郡中学党委书记杜慧带队的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党校学员代表一行来我校传经送宝。

杜慧书记代表长郡中学向长郡蓝田中学捐赠图书2000册。长郡中学青年党校的五位优秀代表就阅读与长郡蓝田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长郡党员志愿者王剑、郭佳楠老师分别上了英语、音乐公开课。长郡中学心理辅导老师梁琪给学生做了题为《青春路上,我和你》的心理健康讲座。涟源市师训中心相关科目教研员、兄弟学校部分同仁参与了听课评课。执教老师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精湛的教育教学技艺赢得了师生一致称赞。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长郡蓝田中学与长郡中学大家庭的联系与融合。

校际交流活动安排一览表

 

项目

负责人

时间

地点

场地负责

1

长郡青年教师送课交流

英语

王  剑

13:10

1401班

颜建珍

郑双红

音乐

郭佳楠

13:10

音乐教室1404学生

颜  煌

吴杨梅

授课交流

王  剑

14:00

接待室

李志华

郭佳楠

音乐教室

彭荣辉

2

“读书节”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

徐志兵

14:00

综合楼

6楼

[全校]

周  正

廖伟华

阅读分享

施李晓云

14:30

肖  杨

3

心理讲座

青春期

心理指导

梁  琪

15:00

廖伟华

各班主任

 

四、活动后记

学雷锋活动目的是要倡导社会新风,推进社会和谐发展。我校全体师生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领会了雷锋精神,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学雷锋”活动。

  同学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力争把文明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全体师生一起努力,一定会让雷锋精神在长郡蓝田中学的土壤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涟源长郡蓝田中学团委

2015年3月31日

TAG:
上一篇:1302班2015年“学雷锋”团日活动速递
下一篇:长郡蓝田中学2017年上学期学雷锋系列活动之-- 城市美容行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