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树师德 立师表 强师能 正师风
时间:2017-08-29 22:50:49  关键字:  浏览量:

          树师德  立师表  强师能  正师风

           长郡蓝田中学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

教师是教育事业的根本,师德是教师最重要的素质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2017年8月26号上午,长郡蓝田中学正式启动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扎扎实实开展学习、讨论、整改系列活动,进一步树师德、立师表、强师能、正师风,建立并塑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

      25日上午,学校行政人员就已经来校,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的通知》的总体要求开会商讨,对26日---29日的集中教育活动做准备工作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集中学习活动方案。

      26日上午,李志华校长做了动员报告,对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号召老师们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师德师风活动的目标任务,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并结合当前形势就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7.26”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同时宣布了违规征订教辅资料问题专项整治的要求和纪律,对如何长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校长廖伟华对《修师德 塑师风》师德师风教育读本进行了深入剖析。号召老师们做遵纪守法的社会公民,希望全体教师铭记习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的标准,争做“四有”教师,他同时宣读了市教育系统中违反师德师风的部分教师的通报,给全体教师敲醒警钟,要求老师们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强化自身的师德修养,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教育学生。

     接下来的三天学习里,白天除了文本的学习,晚上学校还分学科组展开讨论,对平时在教育教学、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人人对照“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和“违反师德师风的主要行为表现”,认真查找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填写整改清单,29日还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测试。

     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的立校之本,是教师专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天的集中教育活动,对老师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更加入脑入心。我们坚信,全校老师将把要求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对崇高师德的追求化为切实的教育教学行动,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TAG:
上一篇:长郡蓝田中学2017年秋季开学通告
下一篇:【大事件】校长带你游英伦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