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
时间:2017-09-18 21:16:15  关键字:  浏览量:

 纪念九一八   勿忘国耻

——长郡蓝田中学举行“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主题爱国教育活动

1931年9月18日,是国耻日,也是中华民族觉醒日,更是全中国人永远不能忘怀的日子。今天又到了9月18日,为了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长郡蓝田中学举行了以“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迎着初升的太阳,在所有人的注视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了。1502班的部分学子们满含深情地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九一八这段历史:“1931年9月18日的深夜,东北军的士兵们被一声爆炸声惊醒……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是日本侵略中国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不能忘记的国耻。 面对着侵略者的枪炮,我们的先烈们,进行了英勇的抗战,这一战,就是14年。每当到这个时候,曾经沦陷的沈阳城内汽笛长鸣,警钟长响。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华民族付出了人类历史上空前的代价,用3500万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一个大国的尊严,铺就了民族复兴之路。”

  战争虽已远去,但这段历史不能忘却。国破家亡的历史记载着屈辱,气壮山河的抗争见证着伟大!在升旗仪式的末尾,学工处周宏良主任鼓励同学们:要肩负起责任,努力学习,少年强则国强!而李志华校长更是结合暑期游学经历,鼓励长蓝孩子们要培养坚强的意志品质,珍惜美好时光,奋发图强,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

  本次“纪念九一八,勿忘国耻”主题升旗仪式激发了全体师生强烈的爱国热情,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发奋学习。(通讯员  邓毅)

TAG:
上一篇:社团招新进行式
下一篇:长郡蓝田中学第四届体育节圆满落幕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