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德育天地】重阳敬老 爱满人间
时间:2017-10-30 15:47:15  关键字: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爱老敬老的意识,弘扬中华“孝”文化,2017年10月26日下午第八节课团委组织长郡蓝田中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六亩塘敬老院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

来到敬老院,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将整个敬老院的窗户、窗台、扶手都擦得干干净净;有的志愿者还和老人用家乡话聊起了家常,老人们不断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学工处周宏良主任代表学校表达了对老人们的关心并赠予老人们节日礼物。志愿者代表1504班李若愚同学向老人们转达了学校全体志愿者的祝福。敬老院院长表示:社会上正是需要你们这种有爱心,肯奉献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世界将会变得更温暖,他还代表全体敬老院老人向大家表示感谢。

敬老活动是长郡蓝田中学青年志愿者的一次自我思想教育,让同学们知道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更应该记住那些为祖国做出贡献的先辈们我们要将中华民族的“孝”文化发扬光大,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老人,敬爱老人,孝顺老人。同时,我们也呼吁那些平时因工作忙等原因没有时间老人的人们抽出些时间来陪陪他们,让他们感受温馨家之乐。(通讯员  1504班李若愚)

TAG:
上一篇:【校内新闻】李希贵教育思想教师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德育天地】乐享重阳 幸福涟源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