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亲近自然、强健体魄、磨练意志”长郡蓝田中学第二届60华里远足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17-11-19 21:14:00  关键字:  浏览量:

远足,是为了抵达心与远方。

11月16日,长郡蓝田中学2017年“亲近自然、强健体魄、磨练意志”60里远足活动成功举行。全校10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一个月,学校就此次活动的路线进行了多次考察,并就活动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制定了详细的预案,并取得了六亩塘派出所市民盟医院的支持。

细雨蒙蒙,凭添些许诗意;彩旗招展,师生激情昂扬。上午730分,远足启动仪式在田径运动场举行。领导致辞言辞恳切、精彩给力;叮咛嘱咐,情真意浓、温暖人心。特别是当校长李志华将校旗授予学生代表并宣布远足活动正式开始时,田径场顿时响起长时间热烈的掌声,远足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师生已整装待发,笑容、自信与豪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2017长蓝远足,耀目起程。

60华里,1000余人,绵延数百米的远足队伍,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整个队伍井然有序,各个路口均有管理老师的热情指导与服务,组织严密,一路顺风,可谓远足活动圆满成功之重要保障。 班主任及老师不仅是学生的良师,也是学生的益友,更是前行之路的陪伴者。师生一起,走出课堂,亲近自然,一路畅谈,和谐美好。11时许,徒步的队伍到达此行目的地---三甲乡尖山学校。稍事休息,1210分,队伍开始返程。返程路上,很多同学已没了来时的兴奋,稍显疲惫之色,有的同学脚底甚至磨出了血泡,但是同学们相互鼓励,彼此扶持,顺利完成了远足任务。

“正因为是挑战,所以才要迎头赶上,正因为很累,所以我们才能得到磨练,累并快乐着,我们喜欢这样的活动。”一位第一次参加此项活动的七年级如是说。

据悉,这是学校连续第二年举行这样的活动,学校旨在通过这些活动锻炼学生的意志品质,增强学生的耐挫力,同时也是对繁忙学习生活的一次减压。活动结束后,各班紧紧围绕此次远足活动开展了生动的班会课,使得此次活动的意义得到升华。

2018,长蓝远足,我们共同期待!(通讯员  邓毅

 

TAG:
上一篇:【校际交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团结一致,再创辉煌!
下一篇:【教学天地】展青年教师风采 促专业技能提升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