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长蓝喜报】厉害了,长蓝学子又获国家级金奖
时间:2018-01-04 15:20:47  关键字:  浏览量:

厉害了,长蓝学子又获国家级金奖

2018年元旦,2017年度“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总决赛暨表彰大会在北京金球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00多所中小学的两千多名师生参加了这一年一度的盛会。娄底市共有9名中小学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经过几轮激烈的角逐,长郡蓝田中学选手辜翔,凭借着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巧,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地应战、稳定出色地发挥,顺利通过笔试和实操,最终获得物理初中组金奖的喜人成绩,吴成吉老师被评为全国优秀辅导教师。

              参赛团队

“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由中国发明协会中小学创造教育分会、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每年举办一次。2017年度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总决赛暨表彰大会于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经过各省大赛选拔出来的共两千多名中小学学生参加了总决赛。

       1603班辜翔和他的指导老师吴成吉

大赛采取单人参赛形式,组别设置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初中等三个年级组。比赛科目共分天文地学(天文)、生命科学(生物)、物质科学(物理、化学)、科学技术(小机器人)四大类别5个科目,主要考核学生对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对学科相关的应用、现象、任务、实践的了解掌握情况,同时考核学生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实验探究能力和初步的分析概括能力。

长郡蓝田中学一直以来不仅注重学生学科知识的培养,还非常重视发展学生兴趣特长,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赛事活动,历练能力素质,做到科技与人文并举,知识与能力并重。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通讯员  邓毅

 

 

TAG:
上一篇:【长蓝艺术节】激情演绎青春·艺术点亮人生
下一篇:【校园新闻】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来校视察工作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