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时间:2018-04-06 21:53:15  关键字:  浏览量:

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

——我校仿真消防逃生演习分多钟疏散千余师生

4月3日下午13点30分,离午休起床铃还有15分钟,“请大家注意,现在寝室楼一楼突发火灾,请大家迅速疏散。学工处主任周宏良在学生熟睡之时巡视发现寝室楼一楼楼梯口下有不明物体燃烧,且浓烟滚滚,迅速发出了逃生指令,随即,消防警报的各位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宿舍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沿疏散逃生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现场直至田径场原来,这惊心动魄的一幕不是真的火灾这是我校开展的一次全仿真男女生公寓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成立了疏散演练指挥和疏散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明确了演练步骤、老师职责、疏散路线等细节

在逃生过程中,同学们用毛巾捂鼻,弯腰低姿,快速有序的按疏散路线撤离至安全地点,随即迅速集合、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经统计,本次参与演练的学生应到959人,实到959人,全部安全撤离无人受伤,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活动迅速、有序。

演练结束后,大家一起在田径场通过电子屏观看了火灾逃生自救小视频,认真了解了火灾发生时逃离火的正确措施。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校师生基本了解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通讯员  邓毅

TAG:
上一篇:【校际交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下一篇:【科技节】九年级化学实验技能大赛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