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读书节】之“我心中的理想教育”教师读书分享会
时间:2018-04-10 10:33:52  关键字:  浏览量:

 

这里的老师爱分享,您快来为他们打call——【读书节】之“我心中的理想教育”教师读书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打造学习型教师团队,建“书香校园”,涟源市长郡蓝田中学49日晚开展了主题为“我心中的理想教育”的朱永新教育思想教师读书分享会。

   文雅大方的主持人颜紫娟老师热情的开场白瞬间就让场面热起来了。首先,校长李志华的“金手指”在键盘上轻轻一按,三名幸运老师的名字就出现在大屏幕上,刹那间,全场师都为这三位老师能够得到此次分享机会而热烈欢呼鼓掌。

              交流会上,之前主动报名分享的七位教师和幸运中奖的三位教师围绕朱永新先生的《我的教育理想》中的观点,将自己的所读所学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一个个教育理念,各位教师娓娓道来。老师们或深情、或慷慨、或质朴,数学老师杨星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体会到好的教育是学生团队以及自己三方努力的共同结果英语教师谢秀娟则认为朋友圈是家校联系的好平台,她将自己平时在教学中和孩子们愉快、用心的交流的照片晒朋友圈,和家长们及时分享,让家长朋友们第一时间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的理念和方向,从而达到家校合一;体育教师李悄从成为一名快乐的体育教师入手,阐释了如何在体育教学中渗透德育思想;语文教师肖芳从“激情·爱心·责任”三个方面诠释了自己怎样为了孩子,为了教育事业倾尽所有,以及如何去引导学生做一个理想主义者,鼓励学生去筑梦、追梦、圆······台上老师的精彩发言,引发了老师们深深的情感共鸣不时搏得各位教师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副校长廖伟华对10位教师的分享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师培训工作所取得的实效,尤其是每期教师读书分享会所获得的丰硕成果,他认为大家分享的教育教学理念更有深度和广度。老师们思想的相互交流和碰撞,更新了教育理念,促进了专业发展,这样的活动要一直持续的开展下去。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校长李志华为获奖教师颁奖,朱永新教育思想教师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杨星、李悄、肖芳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

   教师读书分享会结束了,但长蓝教师的学习提升,永远在路······(通讯员  邓毅  彭洁晶)

TAG:
上一篇:【竞赛活动】做最好的自己 展最佳的风采
下一篇:【校际交流】相互学习 共同提高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