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社会实践】长蓝学子走进工厂车间 零距离感受生产一线
时间:2018-05-14 22:38:29  关键字:  浏览量:

长蓝学子走进工厂车间   零距离感受生产一线

                     ——记九年级“走进工厂”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拓宽学生的视野,拓展学生学习的空间, 2018年5月13日下午15:30长郡蓝田中学九年级全体学生开展“走进工厂,开拓视野”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参观的现代化工厂康麓生物,回春堂药业,三一重工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位于娄底高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劲松对我校本次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特别重视,参观前,还专程来学校对接相关工作并全程陪同孩子们。

学生们首先抵达的第一站是康麓生物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广同学们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了解该公司系柑橘类全产品全成分开发的农业深加工高科技企业,公司通过玳玳酸橙种植,带动了周边贫困农户的脱贫致富,承担了社会责任

随后,同学们来到回春堂药业新建工厂。回春堂的总经理李光辉亲切地与学生互动,向来访学生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史和目前公司取得的成绩,李总还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的发展多做贡献。

最后一站,三一中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此站公司总经理莫传弘对祖国的花朵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自带领大家深入车间现场观察生产工序在工厂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摩积极提问莫总也结合相关专业知识进行一一解答最后,同学们和工厂领导一起在印有“三一要成为‘一带一路’的领军企业”的巨型标志牌前合影留念。

“今天的收获真大,第一次走进这么大的公司,知道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走出高新产业园,一位同学如是说。

走出校园,走进工厂,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走进家乡的本土企业,感受家乡的变化和时代的进步,感受企业文化,感悟企业家的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家乡、进而建设家乡的情感,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讯员  彭洁晶  

TAG:
上一篇:昔日身为教师阅卷 今朝变身考生答题
下一篇:【校际交流】龙塘镇中心学校来我校学习交流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