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树师德 提素养 打造魅力教师团队
时间:2018-09-13 16:15:28  关键字:  浏览量:

           为进一步完善新时代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娄底市教育局开展两整治一巩固行动暨暑期师德师风集中教育活动会议精神,提高学校教师业务水平,830起,涟源市长郡蓝田中学在会议室召开为期天的教师教育培训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29日上午,学校行政人员来到学校,就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两整治一巩固”行动暨暑期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开会商讨,对83091日的集中教育活动做准备工作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集中学习活动方案。

initpintu_副本2.jpg

30日上午,校长廖伟华做了动员报告,对师德师风教育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他号召老师们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师德师风活动的目标任务,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共同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对如何长期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午,全体教师围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处理办法》进行了分组研讨。

         

         31日上午,校长廖伟华作两整治一巩固暨暑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报告。廖校长详细地为全体教师解读何为两整治一巩固,并结合学校实际,向教师宣读了本次集中学习活动方案。接着,全体教师分学科组围绕作风十条规定、师德十条红线展开大讨论,查找问题与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每人撰写一篇自我剖析材料,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下午,全体教师观看师德师风教育警示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给全体教师敲醒警钟,要求教师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提高自身职业道德。

       

         91日上午,应学校邀请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吴岚主任和优秀教师高歌来校讲座,全体教师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吴岚主任以《独木不成林,百花方为春》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让老师们了解、体会到将团队意识融入学校管理、班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歌老师作为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则根据自己成长过程中的感悟用幽默风趣地语言在班主任、教学、生活这三个方面向年轻教师提供了一些实用性的建议。两位优秀教师的到来使我们受益匪浅。

        initpintu_副本4.jpg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更加明白应该用一片赤诚之心去培育人,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去影响人,用崇高的师德去塑造人,在执教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TAG:
上一篇:奔跑吧,少年!│九年级跑操誓师活动
下一篇: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