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凝力聚策 备战中考体育
时间:2019-03-21 18:43:41  关键字:  浏览量:

 

 

3月19日,涟源市2019年体育中考备考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会议由涟源市教育发展中心教育教学研究室体育教研员谢道清主持,全初中学校主管体育行政和体育科老师共计50多人参加会议。

 

研讨交流活动采用现场上课评课、中考体育考试标准解读、中考流程实操等形式,相互学习和借鉴,探讨体育教学的方法与策略,提高体育课的教学效率,打造优质体育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发展,为中考体育做好充分的准备。
研讨会开始前,与会领导与教师共同参观我校;观摩了我校九年级大课间活动,同学们高效而有序的训练赢得了大家的赞赏

我校李斌老师的排球正面垫球体育课拉开了研讨的序幕。李老师立足本校学生的学情,认真备课,采用示范教学分组教学等,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上通过小组合作练习,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
 
在接下来的评课议课环节中,首先,由李老师就课程的设计思路及本节课的教学效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之后,参会人员对李斌老师的这一节课进行了评课讨论,教育局肖献中股长认为这堂课表现可圈可点,富有活力的热身运动,激发了积极性;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同时也对相应练习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中考体育考试标准的解读中,市体育教研员谢道清结合我市中考体育成绩、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简明扼要地分析, 要求各校制定切实可行的体育中考备考方案,规范我体育备考训练,加强对学生训练管理,以进一步提升体育中考成绩。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来到涟源市第一中学进行中考流程实操,切实体会中考体育的各项测试项目。
本次研讨会的圆满举行,有力地促进了我校际间备考中考体育的交流。有助于各校在今后的体育教学、中考体育备考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我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TAG:
上一篇:拼搏百日 不负芳华
下一篇:长郡蓝田中学学子走进涟源市福利院温暖献爱心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