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远方”地理社走进污水处理厂 见证污水变清波
时间:2019-04-17 15:09:52  关键字:  浏览量:

 

 2019年4月16日16:30,长郡蓝田中学“远方”地理社39名学子和5名带队老师驱车前往涟源市飞仙村污水处理厂参观。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团委、涟源市环保局和污水处理厂的大力支持。此次参观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污水处理工艺的了解,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涟源市环保局政策法规股股长李兵讲话,表达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技术人员给我们介绍公司概况与污水处理流程。)

(同学们看到污泥混合水在池子不断运转,不敢相信,这些污水最终会变清吗?)

(李股长和于厂长共同为同学们答疑解难,同学们认真听取并做笔记。)

(同学们认真听技术人员讲解,校团委郑荷书记、七年级组长王革老师、文综组组长吴建容老师、地理老师李思老师陪同,社团指导老师谭理元老师全程记录。)

(看到污水处理后的样本,同学们都有着不敢相信的表情。)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粗格栅→氧化池→二沉池→消毒池→出水口,通过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同学们了解和学习了一些污水处理的知识,并知道了关于污水的来源及成分、处理方法及成效、处理后污水的去向及用途等。污水厂通过管网收集生活污水,首先进行预处理,将固体垃圾进行分离,然后进行除沙、曝气、氧化和消毒等流程,最后出水。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都细心听取,认真记录并不时提出各种问题。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繁杂的流程最终变成清波时,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也让大家感到惊叹。
 

(污水变清波,边缘的清水缓缓流入中间的水渠,能清澈地看见下面的水草。出水口水质达到一级B类排放标准。)

 

(参观后,集体合影留恋。)
我校“远方”地理社,通过开展多种校内外活动提升学生的地理核心素养,本次参观活动,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使学生认识到保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的重要性。水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资源,没有水就没有生命,面对现在淡水资源不断减少,水质越来越差的现象,保护水资源已迫在眉睫,至此,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而影响更多的人们行动起来,把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落实到我们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
TAG:
上一篇:长郡蓝田中学第四届校园科技节圆满落幕
下一篇:【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集中教育活动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