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青蓝携手 共同追梦——记长郡蓝田中学2020-2021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时间:2020-09-10 10:21:36  关键字:  浏览量: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初秋的微风奏响了勤学的序曲。为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示范作用,9月7日,我校2020-2021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在会议室隆重举行。

 

活动伊始,教务处刘清军主任宣读本届师徒结对名单和《青蓝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师徒各自的角色及职责,传达了具体的实施计划。希望通过师徒结对的形式,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高效的学习交流的平台。让“青蓝工程”成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纽带和桥梁,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

接着,廖伟华校长为师父们颁发聘书。这些师父中不仅有我校优秀的骨干教师,还有长郡教育集团每年选派来我校支教的优秀教师。师父们接过的不止是一张火红的证书,更是一份滚烫的责任,一份赤诚的期望。只有师徒一心,携手共进,才能不畏艰险,破浪前行。

随后,师徒郑重签订了师徒协议。怀着一份使命和责任,签下一份承诺与誓言,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计划变为实际行动。

徒弟们为师父献上礼物,亲切地叫出第一声“师父”,深深鞠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和谢意。一份真挚的礼物,是表达不尽的感激与铭记;一声动人的“师父”,是满心满意的尊敬与信任;一个深深的鞠躬,是迫切成长的渴望与信心。

 

徒弟代表梁丽雅老师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会做到主动请教、潜心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努力成为一个为学生争成绩,为自己争实力,为学校争荣誉的长蓝人!

 

来自长郡梅溪湖中学的张晓凤老师代表全体师父发言,她表态做到在工作中,会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在徒弟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和帮助,通过师徒合作携手前进。

 

邱盛德副校长希望青年教师虚心求教,走进教材,走进教研,迅速成长,成为名师;希望师父们毫无保留,言传身教,做实“传帮带”工作;希望结对双方相互学习,优势共补,共同提高。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落下帷幕,而同行之路才刚刚启程。一对对在教育的田野中埋首耕耘、孜孜以求、甘为人梯的教师在共同的目标指引下同呼吸、共成长。

TAG:
上一篇:【校园新闻】乘风破浪 阳光启航——长郡蓝田中学2020年秋季开学纪实
下一篇:【校园新闻】长蓝学子在娄底市2020年“三独”比赛中获佳绩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