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研学旅行】探索自然奥秘,体验种植生活
时间:2018-04-19 08:29:25  关键字:  浏览量:

探索自然奥秘,体验种植生活

——八年级博盛生态园研学之旅

   农历三月三,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春暖花开之际,恰是人们外出游玩踏青的好时候。为了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核心素养,更重要的是感受春的气息,享受大自然的呵护

 

   早晨8点整,阳光明媚,柳条舒展,迎着初晨的朝阳,伴着和煦的春风,九辆满载着八年级师生的旅游车从学校门口出发,一路上学生们欢声笑语,他们带着浓厚的兴趣,怀着好奇的心情开启了本次研学旅。8点40左右到达目的地——博盛生态园。

 

   一下车,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阳春三月,园区内的牡丹正是争奇斗艳的时候,园内采用先进的设施及种植技术让我们领略到了现代花卉种植发展的无限魅力。

 

   第二站到了孔雀园,同学们不仅观察到了孔雀的生活习性,还在导游的介绍下,了解到雄孔雀在求偶的时候会展开自己五彩缤纷,色彩绚丽的尾屏。

 

   午饭过后,同学们前往第三站田园公园科普大棚,仿佛进入了生物世界的大观园,各式各样的蔬菜,令人留连于丰富多彩的蔬菜世界, 让人大开眼界。这里的确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好地方,学生兴趣极高,围着讲解员甚至带队老师不停地问。

 

   最后一站,体验种植农事,传承种植文化。同学们以组为单位进行种植树木活动,每个同学都热情高涨,兴致满满。

 

   本次八年级博盛生态园种植体验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近了自然,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情,更让学生拥有了为游人的“社会责任感”,彰显了长蓝学子青春、阳光、活力、责任的风采,令人回味无穷。(通讯员  彭洁晶

 

TAG:
上一篇:【校际交流】相互学习 共同提高
下一篇:【读书节】经典润心灵,书香溢校园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