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关于我们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集中教育活动
时间:2019-04-25 17:09:53  关键字:  浏览量:

 

 4月23日下午,学校邀请了六亩塘镇综治办刘志军主任、司法所李雄飞所长、综治办谭义副主任,禁毒办梁和元副主任做了一次以“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知识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李雄飞所长通过真实犯罪案例,阐述黑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影响,分别从网络、贩毒、绑架、校园欺凌等常见案件,剖析其作案手法和防范要点,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现场学生反映热烈。让青少年对黑恶势力有了直观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黑恶势力的防范意识,播下了法制安全防护的种子,从而达到了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的目的其次,结合自身丰富的诈骗案件的处置经验,从学生这个年龄段最容易碰到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入手,教育同学提高警惕,并且传授了防止诈骗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对“扫黑除恶”,防电信诈骗专项斗争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提高了师生的法律意识。使学生对一些潜在的“网络暴力”、电信诈骗、社会黑恶势力有了更深的了解,营造了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TAG:
上一篇:“远方”地理社走进污水处理厂 见证污水变清波
下一篇:【校园新闻】长郡蓝田中学第五届读书节圆满落幕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